好久没更新博客了,上一次的博客都要追溯到4月份了,真是惭愧。 今天工作需求测试阶段基本快告一段落,而且今天正好部门前端开了个总结会,想想2016年过去了,趁着现在有时间,也该来写一下2016年的总结和规划规划2017年的目标了。

# 2016回顾

在2016年开年的时候,我也写过一篇2016年的目标,现在来回顾一下吧。

1.无特殊情况,每天晚上睡前做半个小时以上运动。 2.无特殊情况,每天晚上睡前看半个小时以上书,看完书单上的书。

这两条目标,果然对我来说还是太难了- - 睡前运动间歇性坚持了2个月,7月正式工作后也坚持了一段时间,但是自从开始养猫之后,每天晚上回家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了撸猫上。运动什么的也荒废了。看书也是,虽然2016年看了几本书,但是每天睡前看书还是没有坚持。

拿驾照 (已完成) 完成毕业设计期间学习,达成学习目标(部分完成) 存钱毕业旅行 (已完成) 存钱买mac pro (已完成)

驾照拿的很轻松啊,不过没车也没啥用- -。 毕业设计期间用node+express+leancloud写了一个社团管理系统,对于node写web系统算是有了一个经验,对于之后工作也有了帮助。 毕业旅行去了三亚,也算是达成了我一个内陆人士的看海成就。 mac pro已买,在9月份生日的时候买给自己当生日礼物,对于写代码的幸福感还是有所提高的 2333。

综上,除了1.2条以外,基本还是完成了(懒癌没救-。-)。

另外,2016年还有一些其他收获。 运气很好,抱养了一只喵,每天回家开门的时候,就能听见它喵喵的叫,跑到门口来迎接我(我认为的),有时候手一伸过去,它就歪着倒下去,肚子朝上卖萌了等抚摸了。现在天冷了,它会趴在你枕头旁边望着你,一直望到你把被子拉开让它进来和你一起睡。真是每天都会被它萌到。

7月份正式开始猪八戒工作了,参与了好几个比较大的公司级项目,虽然有时候加班比较多,但是完成了项目的时候还是很有成就感的。 也用node.js作为controller层调soa服务的形式,开发了2个公司比较重要的功能,虽然是新人,但是能够独立开发这么大的模块,感觉责任和成就感并存。

喜欢上了狼人杀,结识了一群杀友,有时候下班就会组织杀一把。作为公司狼人杀小分队老司机的一员,感觉这个组织非常有爱。

# 2017年目标

定一下2017年的目标吧,毕竟2017年的鸡血还是要打一打的。

  1. 深入学习,积累15篇以上博客,n篇笔记。
  2. 今年有年假了,也办了护照,是该达成一波出国成就了。
  3. 每周抽个3.5个小时看书吧,写读书笔记。吸取去年的经验,不平均到每天了。
  4. 存钱,4w以上,不能再月光了。
  5. 每个月买一个自己购物愿望清单上的东西。(啊,这条其实和4有点冲突,但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幸福感,存钱好难,嘤嘤嘤。)
  6. 待定

最后放萌猫一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