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刚get了一个很方便前端调试的新技能,特别在已上线网页上修复bug的时候调试很实用,比如我在本地改了一个test1.js文件想要测试效果,但是又不想很麻烦地推到测试环境,就可以用这个工具把线上的test1.js文件请求到自己的本地test1.js文件,这样你的代码可以直接进行调试了。

首先我们要用的工具是Fiddler,这是一个强大的工具,在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,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慕课网:Fiddler工具的使用

我们直接进入正题:利用Fiddler进行前端调试。

打开软件,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界面: 软件界面 左边那些就是你的网络请求列表,右边是一些工具面板。

我们以coolmogu.com为例,打开本网站,出现以下请求:

假如我们要修改index.js,在本地我们有一个index.js,具体步骤如下图

这样再刷新页面,实际coolmogu.com以后请求的index.js就是请求的你本地的Index.js了。假如我index.js里加了一行alert("cky"), 看看效果:

很简单吧,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进行css文件调试等~

(本来之前用的图床,结果图床挂了- -,今天来修复图片。以后图片还是放在自己的github上吧)